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各地集中整治校外培訓機構

2018-05-02 11:02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聯合印發《安徽省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重點治理面向中小學生非學歷文化培訓機構所開展的以應試為目的的違規培訓行為。

根據統一安排,全省各地將集中摸清校外培訓機構狀況,實施分類登記。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要立即停辦整改。對未取得辦學許可證、也未取得營業執照,但具備辦理證照條件的校外培訓機構,要指導其依法依規辦理相關證照;對不符合辦理證照條件的,要依法依規責令其停止辦學並妥善處置。對雖領取了營業執照,但尚未取得辦學許可證的校外培訓機構,具備條件的,要指導其辦證;對不具備辦證條件的,要責令其在經營(業務)範圍內開展業務,不得再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培訓。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主要指語文、數學等)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的班次、內容、招生對象、上課時間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備案並向社會公佈。

各地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的行為,並依法追究有關學校、培訓機構和相關人員責任。堅持依法從嚴治教,堅決查處一些中小學校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嚴厲追究校長和有關教師的責任;堅決查處中小學教師課上不講課後到校外培訓機構講,並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一經查實,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直至取消教師資格。(記者 陳婉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