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

2018-04-28 1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28日電(記者 周暢)安徽省教育廳27日在其官網上發佈了安徽省教育廳、民政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印發《安徽省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規範非學歷文化教育類培訓機構的辦學行為,保障中小學生的健康成長。

據介紹,此次行動重點治理面向中小學生非學歷文化培訓機構所開展的以應試為目的違規培訓行為,具體排查範圍為:面向中小學生開展非學歷文化培訓機構、依法取得教育培訓資質的培訓機構、非法開展教育培訓的機構、存在安全隱患的辦學機構、培訓機構存在的違背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的辦學行為、中小學校和教師行為規範相關情況。

通知明確,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要立即停辦整改。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主要指語文、數學等)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的班次、內容、招生對象、上課時間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備案並向社會公佈。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的行為,並依法追究有關學校、培訓機構和相關人員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