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收到外資機構支付業務許可申請

2018-05-03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 吳雨)2日,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處獲悉,央行收到了世界第一公司關於申請支付業務許可的來函。

近年來,我國支付服務市場快速發展。央行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7年,我國支付機構處理的業務量從371億筆增長到3193億筆,金額從18萬億元增長到169萬億元。

央行3月發佈公告,明確外商投資支付機構準入和監管政策,歡迎和鼓勵外資機構參與中國支付服務市場的發展與競爭。據了解,世界第一公司是一家英資背景公司,自2004年開始參與跨境電商海外市場收款業務。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年4月份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我國已經放開了銀行卡清算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的市場準入限制,放寬了外資金融服務公司開展信用評級服務的限制,對外商投資徵信機構實行國民待遇。

同日,記者還從央行相關人士處了解到,益博睿徵信(北京)有限公司已于2日向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遞交在中國境內開展企業徵信業務的備案申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已正式受理其申請,並將依法辦理備案。

據介紹,益博睿徵信(北京)有限公司是英國徵信跨國集團公司益博睿在中國境內設立的子公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