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迅速啟動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2018-05-03 13:45 來源: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銀保監會迅速啟動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郭樹清批示要求全程協商提高實效

4月26日,中國銀保監會召開2018年“兩會”建議提案交辦會,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建議、全國政協提案交辦會精神,根據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同志批示意見,集中研究、部署建議提案辦理措施,正式啟動辦理工作。

銀保監會高度重視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在上級交辦會後,迅速分解任務,制訂工作方案。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同志於4月25日作出明確批示:認真做好人大建議和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我們吸納民意、改進工作的重要途徑。各承辦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完善辦理工作機制,加強全過程協商,提高辦理工作實效,著力解決好代表委員關切問題,有效促進銀行業和保險業穩健運行。

為儘快啟動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銀保監會專門組織召開各承辦部門負責人會議,進一步明確任務、落實責任。會議強調,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時期,銀保監會作為國務院機構改革成立的新機構,要以高度負責精神面對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的新期待,以高質高效辦理工作充分展現新機構的新形象新風貌。銀保監會提出,要以“辦實、辦精、辦得滿意”為目標,把每一件建議提案的答覆辦成精品,確保辦理過程和辦理結果都讓代表委員滿意。

銀保監會相關承辦部門表示,將認真落實辦理工作責任,主動密切與代表委員溝通,深入研究意見建議,高質量辦好復文,努力給代表委員一個滿意答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