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嚴禁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授課

2018-05-04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4日電(記者吳曉穎)記者4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為遏制一些校外培訓機構開展的以“應試”為導向的培訓,該省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對校外培訓機構的集中整改治理。

此次專項治理瞄準無資質和有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要求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立即停辦整改。對未取得辦學許可證、也未取得營業執照,但具備辦理證照條件的校外培訓機構,要指導其依法辦理相關證照;對不符合辦理證照條件的,要依法責令其停止辦學並妥善安置參加培訓的學生。

同時,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的班次、內容、招生對象、上課時間等要向審批部門及教育行政部門進行登記備案並向社會公佈。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

中小學在職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授課問題,也是此次專項治理重點。四川省要求校外培訓機構要建立教師名冊,任課教師的基本信息要在校外培訓機構辦學場所醒目位置長期公示,嚴禁在廣告宣傳、接受諮詢時出現“聘請中小學在職教師任教”等類似表述。

此外,治理學校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良教育教學行為。堅決查處一些中小學校存在的“非零起點教學”行為;堅決查處個別在職中小學校教師課上不講課後到校外培訓機構講,並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等行為。

根據時間安排,從今年7月初至12月底前進行集中整改治理。在摸清底數的基礎上,針對校外培訓機構存在的突出問題,分類提出處置意見,逐一進行整改落實。該辦理證照的依法依規辦理,該停業的必須停業,該吊銷證照的堅決吊銷證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