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開辦環節將由7個減少到3個

2018-05-04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4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重點在減少企業開辦環節上下功夫,將當前的7個環節減少到必須辦理的企業登記、印章製作、申領發票的3個環節,並明確相應措施和時限要求。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意見》,提出今年年底前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將企業開辦時間減至8.5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上半年,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至8.5個工作日以內。

馬正其介紹,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工作範圍包括:進一步簡化企業從設立到具備一般性經營條件所必須辦理的環節、不含需要辦理行政審批事項的情況,壓縮辦理時間;對於企業開辦前後需要辦理相關行政審批的,各部門要進一步優化流程、簡化手續、提高效率,加快解決“準入不準營”的問題。

5年來,世界銀行對我國企業開辦環節的評價已經從13個減少到7個。馬正其説,要健全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工作的長效機制,建立企業開辦的制度規範,持續提升我國企業開辦便利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