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部署2018年六五環境日宣傳工作

2018-05-06 11:51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日前下發《關於做好2018年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的通知》,部署全國2018年六五環境日宣傳工作,要求充分認識做好六五環境日宣傳的重要意義,廣泛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不斷把“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實踐活動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美麗中國,人人共享,更要全社會共建。今年六五環境日全國將統一使用“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宣傳主題,並將沿用至2020年。確定這個主題,旨在進行廣泛社會動員,推動人們知行合一,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事務,在全社會形成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氛圍,讓美麗中國建設更加深入人心,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結出豐碩成果。

《通知》指出,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做好六五環境日主題的宣傳闡釋,設計多種形式的主題宣傳産品,為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做好預熱宣傳。6月5日上午,全國生態環境系統將統一啟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結合各地實際,體現地方特色,面向企業、學校、社區、農村等確定宣傳重點,突出公眾參與,形成全國聯動、步調一致又豐富多彩的宣傳聲勢。

《通知》要求,要充分認識做好六五環境日宣傳對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意義,轉變宣傳方式,線上線下結合,增強互動性、參與性和有效性,積極借用探索新媒體平臺和新技術手段,增強傳播效果。宣傳活動要踐行簡約適度、綠色低碳,講求實效,始終貫穿生態文明理念。

6月5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將聯合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2018年六五環境日主場活動。活動期間將發佈《公民生態環境行為準則》,啟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揭曉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