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加快推進污染源普查整體進度

2018-04-27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4月27日電(記者 魏一駿)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全面啟動並深入推進,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25日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指出,此次普查整體進度仍相對遲緩,下一步各地應提高重視,強化相關工作督辦。

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現場暨視頻會議25日在浙江溫州召開。翟青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摸清“家底”是基礎也是關鍵,全國污染源普查是重大國情調查。根據此次普查進度安排,今年3至6月要完成清查建庫和試點工作,7月進行檢查驗收,8至11月完成全面組織入戶調查。

據了解,當前,污染源普查各項工作正在深入推進。截至4月20日,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已按要求,成立了相應的普查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並全部印發了本省的實施方案。

同時,18個試點縣市先行制定了普查試點方案,先期開展入戶普查工作,為全國工作開展奠定了基礎、探索了經驗。

在充分肯定現有成績的同時,翟青表示,此次普查整體進度仍相對遲緩,有的地方問題還比較突出。翟青説,下一步儘快建立全國和各省兩個層面的微信工作群,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和各省環保廳局分管負責人實名進群,生態環境部定期開展檢查督導,視情採取督辦提醒、約談通報、專項督查等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