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用“防重嚴快穩”確保平安高考

2018-05-09 07:1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進行。為確保2018年高考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實施,8日,教育部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召開2018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指出,要用“防重嚴快穩”確保高考安全。

陳寶生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教育系統書寫“奮進之筆”的攻堅之年,也是深化高考改革的關鍵之年。各地教育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高度自覺,進一步振奮精神、狠抓落實,確保2018年高考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實施,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陳寶生表示,試題試卷安全要突出一個“防”字,從制度上、技術上、人員上做好防控,確保安全。綜合治理考試環境要突出一個“重”字,進一步強化部門協作機制,抓重點行動、重點群體、重點地區,出重拳懲治,形成打擊考試舞弊的高壓態勢。加強考試招生管理要突出一個“嚴”字,嚴把入場關、監考關、閱卷關、錄取關。輿情和應急處置突出一個“快”字,主動強化防範應對,對突發事件快發現、快研判、快處置。推進高考改革突出一個“穩”字,要穩步推進高考綜合改革,全力實施好“高考改革拓展深化攻堅行動”。

陳寶生在會上還進一步強調,嚴禁宣傳“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一旦發現嚴肅處理。(記者 姚曉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