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2018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和8日舉行

2018-05-07 14:3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2018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和8日
舉行符合這些條件 高考可加5分或10分

5月6日,市教育考試院發佈消息,公佈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時間、科目、照顧政策,以及高考志願表設置情況。其中,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加5分或10分投檔。

今年高考分本專科兩個層次

據了解,我市2018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考試將於6月7日、8日進行,分為本科和專科兩個層次。

其中本科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文/理)、外語、綜合(文/理)4科。其中語數外分值滿分均為150分(外語含聽力30分,筆試120分),綜合(文/理)科滿分為300分,合計總分滿分為750分。

專科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文/理)、外語3科,各科分值滿分均為150分(外語含聽力30分,筆試120分),合計總分滿分為450分。

此外,報考外語專業的考生,還須參加6月9日的外語口試。考點由各區縣(自治縣)考試機構安排,考生在所報名區縣考點參加口試。

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加5分或10分投檔

市教育考試院還公佈了今年高考加分投檔的條件。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錄取時將在考生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加分投檔,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項加分投檔條件時,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項,不得累加)。

其中,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報考市屬院校的因公犧牲軍人子女、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及榮立二等功(含)以上榮譽稱號的人民警察子女,錄取時可加5分投檔。

我市少數民族聚居地(含自治縣、民族鄉)的少數民族考生;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含)以上或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錄取時可加10分(報考藝術、體育類考生加5分)投檔。

此外,榮獲二等功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軍人的子女,一至四級殘疾軍人的子女,駐國家確定的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和西藏自治區,解放軍總部劃定的二類以上島嶼工作累計滿20年的軍人的子女;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經共青團中央青年志願者守信聯合激勵系統認定,獲得5A級青年志願者等的考生,可以優先投檔或錄取。

市教育考試院表示,貧困專項計劃、市屬本科一批農村學生專項計劃在錄取時,經徵集志願後若還不能完成計劃,經錄取領導小組同意可以適當降分錄取有志願的考生。

各類別考生志願設置不同

市教育考試院還公佈了我市2018年普通高考錄取批次和志願表設置情況。其中普通文理類有本科提前批、國家貧困定向本科批、市屬本科一批農村學生專項批、專科提前批等專項批,這些專項批均設2個順序志願;此外還有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職專科批等批次,每個批次均設6個平行志願。

藝術類考生志願表設藝術提前本科批、藝術本科批A段、藝術本科批B段、藝術高職專科批等批次。其中藝術提前本科批設1個院校誌願和3個專業志願;藝術本科批A段和藝術高職專科批設9個平行院校誌願,每個院校誌願內設6個專業志願;藝術本科批B段設2個院校誌願,每個院校誌願內設1個專業志願。

體育類考生志願表分本科批和專科批,本、專科各設9個院校平行志願。

針對自主招生等特殊類招生,會單獨設置志願。其中自主招生、高水平藝術團均設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2個批次;高水平運動隊設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3個批次;各批次均設1個院校誌願。(記者 李星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