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

2018-05-14 16:22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先後發佈了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包括《動車組車體耐撞性要求與驗證規範》等16項標準和《機車信號車載系統設備》1項標準修改單。

此次發佈的16項標準為機車車輛和通信信號專業的技術標準,空氣動力學、機車牽引式列車牽引計算、鐵路信號故障-安全原則是鐵路基礎性技術要求,動車組車體、貨車制動系統、自動過分相裝置、列車接近預警地面設備、GSM-R車載通信模塊和智慧網、無線調車機車信號和監控系統是影響鐵路運營安全的關鍵設備,其産品的質量將直接影響列車運行安全。標準的制修訂為産品的設計、製造、檢驗、應用等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運營安全和提高産品質量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16項標準中新制定標準12項、修訂標準4項,自2018年11月1日起實施;此次發佈的1項標準修改單對機車信號車載系統設備的安全性要求進行了修改,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