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擬全面推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

2018-05-14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王優玲)住建部日前組織起草了《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這表明,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將有望在我國獲得全面推行。

按照徵求意見稿要求,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房屋建築和城市基礎設施工程施工的建築工人均適用本辦法。進入施工現場從事建築作業的建築工人應經過基本安全培訓,並在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上登記。

根據徵求意見稿,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系統由全國平臺、各省市縣平臺、建築企業的實名制管理信息系統和建築工人個人客戶端等組成,各級各類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信息系統應統一使用國務院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發佈的數據格式和接口標準,並能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實時數據共享。

徵求意見稿要求,各省市縣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所建立的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應當包含建築工人基本信息、從業記錄、職業技能培訓與鑒定管理、建築工人變動狀態監控、投訴處理、不良行為記錄、誠信評價、統計分析等方面的信息。

同時,《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數據標準(徵求意見稿)》也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據介紹,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數據標準的制定,旨在建立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統一全國建築工人實名數據標準,實現全國監管與誠信信息數據互聯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