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對違法違規行為
保持嚴處罰嚴問責高壓態勢

2018-05-14 22: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14日表示,將持續保持對銀行保險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嚴處罰、嚴問責的高壓態勢,嚴守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銀保監會14日召開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工作推進會議。會議認為,當前深化整治市場亂象各項工作穩步有序推進,銀行保險機構的風險意識、主業意識、合規意識進一步增強。但是銀行業保險業風險具有隱蔽性、傳染性、多變性和關聯性的特點,一些體制機制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性解決。

銀保監會表示,要進一步統一對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重要性的思想和認識,堅決防止出現等待觀望、推諉責任和消極應付等情況。監管改革和整治亂象兩手抓、兩促進,確保職責調整和亂象整治工作協同推進。按照“穩定大局、統籌協調、分類施策、精準治亂”的要求,重點解決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穩妥消化存量,嚴格控制增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