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第一季度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工作調度會

2018-05-15 17:15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進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進一步提高認識、落實責任,不折不扣把各項水環境質量改善任務落到實處,確保完成年度水環境質量約束性目標,5月15日,生態環境部召開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召開工作調度會,通報2018年第一季度全國水環境形勢,全國73個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鐵嶺、延安、吉林、四平、哈爾濱、昆明、信陽、延邊、鞍山、合肥等10個達標任務較重地區政府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指出,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水環境質量改善不但是考核指標更是政治任務。要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對良好環境的需求,切實強化“四個意識”,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責任導向,全面打贏水污染防治攻堅戰。

第一季度全國部分地區水環境質量不升反降,水污染防治工作短板突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十分艱巨。針對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二是要準確把握思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三是要狠抓生態保護,推動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四是要嚴格督導考核,確保約束性指標全面完成。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形成滾動調度管理的工作機制,上半年每季度、下半年每月召開水環境質量達標滯後地區調度會。退出達標滯後地區名單的地市不再參加調度會。2019年1月將會邀請達標滯後地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度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