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通報6起非法轉移 傾倒固廢案件問責情況

2018-05-14 07:3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13日通報了山西省臨汾市三維集團違規傾倒工業廢渣案等6起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及危險廢物案件的問責情況。

針對近期媒體曝光或群眾反映的有關問題,生態環境部組織現場調查,針對性開展專項督察,並啟動實施“清廢行動2018”。相關地方黨委、政府對責任人進行嚴肅追責問責。

生態環境部調查發現,三維集團在未經審批和採取防滲措施的情況下,于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將16.8萬立方米電石渣和粉煤灰交由村民運至洪洞縣趙城鎮新莊村非法傾倒,産生的廢水直排汾河。臨汾市對50名責任人實施問責或採取留置措施,對洪洞縣長解高民等7名責任人予以免職處理,對洪洞縣副縣長徐玉等8名責任人予以停職檢查。

池州市前江工業園違規堆放固體廢物案件中,瑞邦再生紙業等5家企業大量尾礦、廢渣、工業污泥等固體廢物長期非法堆放長江沿岸,未採取防揚散、防流失、防滲漏措施。目前,池州市已對前江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郭新澤,貴池區環保局前江分局局長董力軍實施免職處理。其他責任人的問責調查工作正在進行。

生態環境部對成都市雙流區金橋鎮舟渡村違規堆放垃圾案件調查發現,2017年9月以來,雙流區金橋鎮舟渡村周邊村民在收取費用後,非法接收大量外來建築垃圾、工業廢物和生活垃圾,傾倒于舟渡村一處百畝大的區域,累計堆放量7300余噸。成都市及雙流區決定對23名責任人實施問責。

此前剛被生態環境部約談的溫嶺市存在非法掩埋垃圾問題,約5000立方米生活垃圾被就地掩埋。溫嶺市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給予城市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陸夫友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對城市新區管委會城市管理科4人分別給予撤職處分、辭退處理或誡勉。

生態環境部近期通報並約談的鹽城輝豐公司違法填埋危險廢物案件,廣州、東莞兩市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案件,問責工作也正在進行之中。(記者 曹紅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