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調查顯示我國超98%老年人享有醫療保障

2018-05-15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田曉航)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15日在京發佈的《中國城鄉老年人生活狀況調查報告(2018)》顯示,我國城鄉享有醫療保障的老年人比例均超過98%。

新一輪醫改啟動至今,我國著力織牢織密醫療保障網,不斷惠及廣大城鄉老年人。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深遠當天在發佈會上介紹,根據報告,2015年,城鄉享有醫療保障的老年人比例分別達到98.9%和98.6%,比2006年上升24.8個百分點和53.9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有網上購物和旅遊消費行為的老年人比例分別為12.4%和14.31%,旅遊日益成為老年人精神生活的新選擇。

隨著健康老齡化理念深入人心,不少老年人還主動融入社會。老年大學、公益活動、社區公共事務討論中出現了越來越多老年人的身影。

報告也表明,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持續加深,面臨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數量較大等嚴峻挑戰。

此次發佈的報告主要依據第四次“中國城鄉老年人生活狀況抽樣調查”數據。該調查由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領導、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國家統計局批准,每五年開展一次,自2000年起至今已開展四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