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況通報公佈

2018-05-17 07:4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況通報公佈
隨機人工抽查網站303個,總體合格率95%

2018年第一季度全國政府網站抽查情況通報16日對外公佈。據悉,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隨機人工抽查各地區政府網站303個,總體合格率95%。其中,北京等21個地區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為100%;北京、天津、江蘇、海南、四川、雲南、陜西連續四個季度抽查合格率達100%。

通報顯示,此次抽查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包括:網站管理不到位、在線服務不便民、互動渠道不暢通、域名標識不規範等。

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加強對不合格政府網站責任單位和人員的問責,196名有關責任人被上級主管單位約談,29人作出書面檢查,35人被通報批評,12人被調離崗位或免職。“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平臺第一季度收到網民有效留言13542條,總體辦結率達99%。

通報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把“互聯網+政務服務”作為推動政府職能轉變的重點,加快建設整體聯動、高效惠民的網上政府。進一步規範政府網站開辦、整合、備案流程,深入做好查遺補漏工作,將各級各類政府網站納入統一監管,紮實開展常態化抽查,整合優化在線服務功能,提供準確實用的網站搜索。(記者 李萬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