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動自行車最新國家標準出臺

2018-05-17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趙文君)電動自行車技術規範有了最新國家標準。根據國家標準委17日發佈的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強制性國家標準,須具有腳踏騎行能力、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每小時25公里、整車質量(含電池)不超過55公斤、電機功率不超過400瓦、蓄電池標稱電壓不超過48伏,此外還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電器保護等技術要求。

該技術規範將於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實施。從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為過渡期。在過渡期內,鼓勵生産企業按照技術規範組織生産,鼓勵銷售企業銷售符合技術規範的産品,鼓勵消費者購買符合技術規範的産品。技術規範正式實施後,不符合技術規範的産品,不得生産、銷售、進口。

據介紹,該技術規範堅持了電動自行車的非機動車屬性,規範補充和完善了電動自行車的防火、阻燃、充電器保護等方面的要求,能夠有效降低電動自行車發生火災事故的風險。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近日批准發佈了《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大型遊樂設施安全規範》《客運架空索道安全規範》等390項國家標準。此次發佈的國家標準涉及公共安全、社會民生、環境保護、産品質量等多個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