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4月新設外資企業數量增長近一倍

2018-05-18 07:3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積極穩妥有序不斷擴大市場開放
前4月新設外資企業數量增長近一倍


在17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回答經濟日報記者有關開放市場的提問時表示,中國會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時間表,積極、穩妥、有序地不斷擴大市場開放,使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都能享受到中國改革開放帶來的紅利。

商務部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4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9002家,同比增長95.4%;實際使用外資2867.8億元,同比增長0.1%(折436億美元,同比增長2%)。

數據顯示,4月當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662家,同比增長39.5%;實際使用外資592.4億元,同比下降1.1%(折90.9億美元,同比增長1.9%)。

據介紹,1月至4月全國吸收外資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高技術製造業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0.2%,佔比達20.8%。高技術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296億元,同比增長79.5%。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301.1億元。

中西部地區吸收外資持續增長。中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211.2億元,同比增長47.2%,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193.1億元,同比增長20.6%。

主要投資來源地中,新加坡、韓國、日本、英國等投資增長。

今年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積極推進。1月至4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有關國家新增投資合計46.7億美元,同比增長17.3%。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288.3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47%;完成營業額242億美元,佔同期總額的54%。

數據顯示,1月至4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4個國家和地區的2459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355.8億美元,同比增長34.9%,連續6個月保持增長。

對外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4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採礦業、製造業以及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佔比分別為28.5%、16.2%、14.9%和6.5%。房地産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