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溫州社會事務行政審批服務施行“無差別受理”

2018-05-20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5月20日電(記者 魏一駿)記者從溫州市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獲悉,溫州在社會事務行政審批施行“無差別受理”,今後大到民辦非營利性單位籌設審批,小到水電氣過戶,群眾到社會事務綜合受理區的任意一個窗口都能辦理。

“社會事務事多面廣,且與群眾生産生活息息相關。推行社會事務綜合區域‘無差別受理’,就是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的基礎上,借助網絡受理、數據代跑、協同聯動等多種方式,實現‘一次申請、一號管理、一網運行、一庫共享、一窗發證’的集成化審批服務。”溫州市審管辦審批業務處負責人説。

目前,涉及溫州市民政局、市衛計委等22個部門的490項社會事務已整合進駐社會事務綜合受理區,建立起“前臺無差別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政務服務新模式。

社會事務綜合受理區內還特別設置“疑難窗口”,每天安排一名專業人員值班,主要解決一些情況複雜、專業性強的疑難問題的諮詢輔導。負責社會事務綜合區域管理和協調工作的市民政局行政審批處副處長王皓説,如遇涉及多部門的“一件事”,他們還將啟動應急會商機制,真正實現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溫州市審管辦業務處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以社會事務“無差別受理”為樣本,逐步向商事、企業投資等區域全面推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