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集中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活動

2018-05-22 07:3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人社廳獲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4月20日至10月20日,我省圍繞畢業生從校園到職場轉換過程,根據不同階段求職特點,組織專業化力量開展就業指導校園行、就業指導市場行等有針對性的就業指導服務活動。

就業指導校園行。積極聯絡屬地高校,組織動員一批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知名企業家和高校就業指導老師等,結合公共就業人才服務進校園活動,開展集中就業指導。擴大就業指導覆蓋面,做到每個畢業班都能得到群體性指導,每名就業困難畢業生都能得到個性化諮詢輔導。

就業指導市場行。發揮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資源集聚優勢,組織高校畢業生到人力資源市場和人才市場參觀體驗,熟悉求職環境,掌握求職方法,享受就業指導服務。

就業指導社區行。以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結合實名制就業服務,組織力量深入社區聯絡指導。完善職業指導人員服務基層機制。依託基層勞動保障服務平臺建立與畢業生聯絡渠道,進一步完善未就業畢業生信息,每人服務一定數量對象,開展經常性走訪活動,提供“一對一”指導,同時組織多種形式的社區指導。

就業指導企業行。搭建與企業溝通平臺,組織高校畢業生走進生産一線,感受工作環境,增強職業認知。請企業負責人、人力資源經理講解企業經營、人才需求、發展前景等情況,解答畢業生求職困惑,提出職業發展建議。確定一批適合的崗位,組織畢業生跟崗學習,體驗工作內容及環境,做好步入職場準備。

創業指導園區行。組織高校畢業生參觀創業園區、孵化基地、眾創空間,依託園區服務力量和平臺,通過創業項目展示、創業路演觀摩、聽創業者講故事等方式,讓畢業生了解創業過程,感受創業氛圍,增強創業意識和創業能力。(記者 邢傑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