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推廣信用承諾簡化審批服務流程

2018-05-22 09:03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好信用幫企業群眾降辦事門檻
我省推廣信用承諾簡化審批

省審改辦近日印發通知,向全省各地轉發宿遷市信用承諾簡化審批的做法,並要求各地學習借鑒,進一步優化審批服務流程。

去年8月,我省啟動企業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不再審批並嚴格監管試點,探索創新以政策性條件引導、企業信用承諾、監管有效約束為核心的管理模式。今年4月,國務院出臺意見,明確提出“推進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試點”。

今年初,宿遷印發《信用承諾簡化審批試點實施方案》,並先後公佈33項適用“信用承諾簡化審批”的審批服務事項。不涉及國家安全、生態安全、食品安全、全國重大生産力佈局、戰略性資源開發和重大公共利益的審批服務事項,以無條件或有條件信用承諾的方式,進入簡化審批程序。具體措施主要包括:在市場準入領域推行“信用承諾”,精簡工商登記後置審批;在生産許可領域實行“先證後核”,深化工業類産品生産許可制度改革;在投資建設領域引入“先建後驗”,探索企業投資項目“不再審批”;在仲介服務領域推行“信用承諾”,優化企業投資項目評估評審體制;在辦事辦證領域推行“減證便民”,清理影響企業群眾創業創新的證明材料。

宿遷市審改辦主任程訚捷介紹,信用承諾簡化審批凸顯市場主體地位,優化營商環境。

宿遷相關主管部門還加強信用監管,如發現申請人不符合或未達到準入要求即開始經營的,撤銷已核發的許可文件。造成嚴重後果的,追究相應法律責任。作出不實承諾的申請人,其失信行為將納入信用記錄。未兌現承諾的申請人,5年內不得再次享受“信用承諾簡化審批”待遇。宿遷市對採用“信用承諾制”辦理的企業監督檢查110多家次,相關企業均達合格要求。(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