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組織開展長江幹流河道採砂管理情況專項檢查

2018-05-23 10:14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長江及在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保障長江河勢穩定、防洪安全、通航安全和生態安全。近日,水利部部署開展長江幹流河道採砂管理情況專項檢查。

檢查的主要目的是督促沿江各地認真落實《長江河道採砂管理條例》以及水利部關於加強長江河道採砂管理工作的要求,進一步做好2018年特別是汛期長江河道採砂管理工作,嚴格落實長江河道採砂責任制,加強採砂現場監管和日常巡查,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採砂行為,切實維護長江幹流河道採砂管理總體可控、穩定向好的局面。

水利部派出3個檢查組,對上海、江蘇、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等8個省(直轄市)的長江幹流河道及省級邊界河段進行檢查,重點抽查採砂管理責任制落實情況,相關採砂規劃執行情況,河道採砂現場監管和日常巡查情況,採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情況,重點江段、敏感水域管控情況,沿江各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對採砂管理工作的指導和監督檢查情況等,督促沿江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抓長江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強化日常監督檢查,高壓嚴打非法採砂行為,確保長江河道採砂秩序穩定可控,維護長江安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