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辦國辦印發意見 部署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

2018-05-23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指導意見》,對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作出部署。

意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紮實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探索了“最多跑一次”“不見面審批”“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一枚印章管審批”“一門式一網式”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辦法,在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和工作作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意見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快更好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為導向,圍繞直接面向企業和群眾、依申請辦理的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推動審批服務理念、制度、作風全方位深層次變革。

意見在總結歸納地方典型經驗做法基礎上,從八個方面提出了改革任務和具體要求:一是全面推行審批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要求2018年10月底前以省為單位公佈各層級政府“四辦”目錄。二是深入推進審批服務標準化。聚焦企業和群眾關注的重點領域重點事項,推進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三是持續開展“減證便民”行動。全面清理煩擾企業和群眾的“奇葩”證明、循環證明、重復證明等各類無謂證明。四是大力推行審批服務集中辦理。優化提升各級政務服務大廳“一站式”功能,深化和擴大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五是著力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水平。清理整合政務信息系統,加快信息聯通共用,打通數據通道,開發便民應用,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六是創新便民利企審批服務方式。七是深化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改革。進一步減少仲介服務事項,營造公平競爭的仲介服務市場。八是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