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媒體説中國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對德汽車業是重大利好

2018-05-23 22: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5月23日電(毛競)德國《南德意志報》23日在頭版頭條刊登文章説,中國政府日前宣佈將降低汽車進口關稅,這對德國汽車業是“重大利好”。

文章説,2017年中國汽車進口總量超過120萬輛,以高檔轎車和越野車為主,其中大部分産自德國,主要包括寶馬、奔馳、保時捷和奧迪等品牌。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2日印發公告,經國務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降稅後,中國汽車整車平均進口稅率為13.8%,零部件平均稅率為6%。

公告發佈後隨即成為德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南德意志報》《世界報》《商報》等多家德國報刊紛紛在顯要位置刊登文章對此進行報道。

德新社22日援引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主席伯恩哈德·馬特斯的話説:“這是中國開放市場的又一重要舉措。”

德國寶馬汽車公司發言人表示,寶馬在中國的客戶肯定會得益於這一措施,中國汽車市場會更迅猛地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