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汽車進口關稅降低引發多家進口車企降價

2018-05-24 14: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4日電(記者周蕊、王默玲)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日前宣佈,7月1日起,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消息一齣,特斯拉等多家國外車企紛紛宣佈降價。

22日晚間,特斯拉宣佈,得益於汽車整車進口關稅降低的政策,企業已經調整了Model S和Model X中國大陸在售車型的價格,並已經傳達到銷售網點。所有未交付車輛,無論車輛何時清關,都將會按照新關稅下的車價交付,還有少量準現車同時享受調整後的價格,可儘快提車。

記者從特斯拉銷售中心了解到,Model S 75D售價從原來的75萬多元下調到71萬元左右,下調了4.8萬元左右,而售價更高的Model X P100D售價從原本的140多萬元下調到131萬元左右,下調了約9萬元。

奧迪發表聲明稱,將同步調整相關産品價格,具體調價信息將在官網公佈。寶馬也表示將評估目前的建議零售價格體系,積極回應政府舉措。

財通證券研究員彭勇表示,經測算發現,汽車進口關稅從25%降至15%,會導致進口整車的成本降低8%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