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中央對地方教育轉移資金再新增加130億元

2018-05-25 13: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教育部部長助理鄭富芝介紹教育投入繼續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有關工作情況,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介紹加快推進奶業振興發展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教育部部長助理 鄭富芝:

第二,下一步我們將採取的具體措施。針對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薄弱狀況,比如説困難地區教育基礎薄弱,一些教育環節薄弱,還有鄉村教師隊伍建設薄弱的實際狀況,下一步我們總體考慮是,首先要用好現有政策,然後調整完善相關政策,著力解決發展當中的突出問題。今年中央對地方教育轉移資金再新增加130億元,這些經費將更多地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主要有“五個著力”:

一是著力支持教育脫貧攻堅。2018年到2020年,我們計劃增加中央對地方教育轉移支付資金70億元,專項用於“三區三州”的教育發展。

二是著力提升職業教育的質量。在現代職業教育質量提升計劃當中,再新增加10億元,重點支持産教融合、校企合作。

三是著力增強地方高校綜合能力。中央再增加27億元資金支持地方高校“雙一流”建設和“一省一校”的建設,這些資金更多向中西部地方高校傾斜。

四是著力充實鄉村教師隊伍的力量。今年再新增加1萬名特崗計劃的教師名額,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同時我們還要進一步推動落實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促進優秀教師向鄉村流動。

五是著力推動落實教師工資待遇。當前要貫徹落實中央剛剛印發的《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逐步全面實現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