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出臺20條措施促進建築業改革發展

2018-05-26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5月26日電(記者 徐海波)湖北省住建廳2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湖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出臺20條具體措施,促進全省建築業改革發展,在市場規則、組織方式、招標制度、建造方式、風險管理、工程結算、用工制度等7個關鍵環節,聚焦改革發展難題,有針對性提出創新舉措。力爭到2020年,全省建築業總産值年均增長12%以上。

湖北提出,將開展“承諾在先、動態核查”審批試點,實行容缺受理、並聯審批;加強行業主管部門的標後監管職能,非政府投資工程由建設單位自主決定發包方式;任何單位不得拒收建築業企業提供的銀行保函、保險保單和擔保公司保函,嚴格清理規範各類涉企收費,嚴厲打擊工程建設領域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行為;適時取消省內勞務資質,全面實施勞動合同制度,依法按月足額發放工人工資,對存在拖欠工資造成惡劣影響的企業列入“黑名單”。

針對民營建築企業發展落後的情況,湖北將著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強調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準”的原則,支持民營企業進入基礎設施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支持民營企業與國有企業結成戰略聯盟,發揮各自比較優勢,鼓勵發展混合所有制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