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將利用地下空間補充完善便民商業服務設施

2018-05-27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 高健鈞)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委了解到,北京將使用地下空間補充完善便民商業服務設施。

為充分利用地下空間,加快補齊便民商業服務設施短板,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北京市商務委員會、北京市民防局、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等部門近日共同研究制定了《關於利用地下空間補充完善便民商業服務設施的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提出了總體思路:按照屬地落實、確保安全、規範發展、政策支持的原則,對於城市建成區內地上設施無法滿足當地社區居民需求的,以一事一議的方式,經區政府同意後,可使用地下空間補充完善便民商業服務設施。

《指導意見》確定了主要任務,包括:準確掌握可利用地下空間情況;明確便民商業服務設施配置標準;找準便民商業服務網點空白,明確需補充的商業業態;積極支持網點建設,搭建供需對接平臺,優先支持規範化、連鎖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商業服務企業發展,以規範化的制度,確保運營安全。

《指導意見》指出,對於符合條件的地下空間便民商業服務設施項目,給予市政府固定資産投資或市商業流通發展資金支持。

《指導意見》所稱地下空間,是指現狀建成的普通地下室、人防工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