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雷雨季節運行保障會議

2018-05-28 10:26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在距離8月底暑運結束還有100天時間的關鍵節點,民航局召開雷雨季節運行保障視頻會議,總結分析近期雷雨天氣保障情況,部署今年雷雨季節和暑運重點保障任務。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民航各單位要科學把握總量,狠抓“三基”建設,嚴格落實責任,全力做好雷雨季節安全、服務、正常等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隨著雷雨季節和暑運民航運輸生産旺季的到來,快速增長的航班需求與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更加突出,各單位要務必保持冷靜清醒頭腦,務必堅守安全第一底線,科學把握總量,妥善處理好安全與生産、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的關係,確保發展速度與保障能力相適應;要繼續狠抓“三基”建設,確保在持續大流量、高密度運行以及雷雨天氣影響加大的情況下,保持安全平穩態勢。

會議強調,各運行單位要及早謀劃,落實責任,堅決打好雷雨季節航班正常攻堅戰。其中,航空公司要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主體職責,切實加強源頭管理和進程管理,真正做到早研究、早決策、早處置。機場要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組織協調責任,充分發揮大面積航班延誤或突發事件處置情況下的運管委聯席會商機制,確保各單位的有效聯動和密切配合。空管部門要切實承擔起航班正常保障責任,持續提高氣象預報服務和流量精細化管理水平。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切實履行監管職能,對各單位落實航班正常職責情況尤其是協調聯動和主動作為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持續推動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提高航班正常工作管理水平。

會議還對近期的重要保障任務進行了部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