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共推聯運發展 實現旅客“一站購票” 研究行程延誤解決方案

2018-05-15 09:5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國民用航空局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簽署推進空鐵聯運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完善空鐵聯運基礎設施、創新空鐵聯運産品、提升空鐵聯運服務、擴大空鐵聯運信息共享、推動空鐵聯運示範工程5個方面展開闔作,促進綜合運輸服務一體化發展。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民航局局長馮正霖,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出席簽約儀式。

馮正霖指出,民航與鐵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發展旅客聯程運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大關於建設交通強國要求的具體體現,對於建設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空鐵聯運具有堅實的合作基礎,群眾有需求、雙方合作上水平、技術有手段。希望雙方通過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優化配置運力資源,進一步促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更高品質的出行需求。

陸東福表示,鐵路和民航都是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很強的互補性,雙方融合發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正進一步增強。希望通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綜合交通體系建設上加強規劃銜接,通過信息化、互聯網等手段在運輸接駁上加強合作,使人民群眾出行暢通無阻。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完善空鐵聯運基礎設施方面加強戰略協作,在規劃新建和改擴建機場、車站樞紐過程中,根據不同運輸方式特點,實現樞紐功能佈局緊湊、客流銜接有序、換乘方便快捷;共同推動有需求有條件的城市機場和高鐵車站在規劃及建設上無縫銜接,實現“零距離換乘”,在有需求無條件的機場與車站間開展擺渡服務或探索採用其他方式進行銜接。

在創新空鐵聯運産品和提升空鐵聯運服務方面,雙方將引導支持民航和鐵路企業開展深度合作,設計開發聯程運輸産品,實現旅客“一站購票”;研究聯程運輸票價優惠政策、聯運旅客行程延誤解決方案、退改簽制度和票款清算機制,加強常旅客計劃、特殊旅客保障等方面的合作。鼓勵航空公司、機場、鐵路車站根據需要在機場、車站互設中轉服務中心,互相提供抵離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