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部署開展涉企收費檢查

2018-05-28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部署各地於今年5月至11月開展涉企收費專項檢查工作,依法查處各類涉企違規收費行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印發《關於開展全國涉企收費專項檢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重點圍繞四個方面開展檢查:一是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執行情況。二是企業反映比較突出的問題。重點查處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收費、電子政務平臺有關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等方面的違規收費。三是物流領域相關收費。重點查處鐵路、港口、公路等領域擅自設立收費項目、超標準收費、重復收費等問題。四是融資過程相關收費。重點查處商業銀行利用貸款強勢地位捆綁強制收費,只收費不服務少服務,將信貸業務中開展的盡職調查、貸款發放、支付管理、貸後管理等應盡的工作內容轉變為收費等行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指導各省級價格主管部門開展“兩個50天”收費檢查專項執法行動,用“兩個50天”左右的時間,集中力量分別對交通、住建、自然資源、商業銀行、稅務、生態環境等涉企收費問題較多的部門、行業集中開展檢查,每省、區、市每個50天清理一個部門,對違規收費行為打“殲滅戰”,並對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公開曝光。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大對亂收費的查處力度,推動相關部門廢止、修訂與違規收費有關的文件,完善內部管理制度,規範行政行為和工作流程,實現對違規收費的源頭治理。歡迎社會各界通過全國12358價格監管平臺對違規收費行為進行舉報,各地價格主管部門將有案必查、違法必究,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