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開發銀行第三屆理事會年會在上海舉行

2018-05-29 10:03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新開發銀行第三屆理事會年會在上海舉行。新開發銀行各成員理事或代表,有關國際組織、工商企業界以及民間團體代表出席會議。財政部部長劉昆作為中國理事出席並主持了本屆理事會年會。

劉昆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成立新開發銀行是金磚國家合作進程中具有重要和深遠意義的成果。新開發銀行開業運營三年來取得了可喜成果,特別是堅持奉行高效務實的機構文化,始終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充分尊重借款國制度體系,大力發展本幣投融資業務,積極推動南南合作等,得到成員國和國際社會的充分肯定。希望新開發銀行抓住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的機遇,不斷創新融資模式,更好地幫助成員國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促進全球經濟復蘇與增長。

劉昆表示,中國將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推動新開發銀行穩步擴大業務規模,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發展經驗共享,為加強金磚合作、促進金磚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創新發展融資路徑”。會議討論了新開發銀行業務進展情況,並就利用新技術支持可持續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議選舉南非財政部長奈內為第四屆理事會主席,並決定第四屆理事會年會于2019年在南非舉行。

年會期間,劉昆出席了全球變局中的發展融資研討會,會見了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並共同簽署新開發銀行貸款重慶特色城鎮綜合規劃建設項目《貸款協定》。

劉昆部長與各國理事或代表合影

劉昆部長在新開發銀行年會開幕式上致辭

劉昆部長出席全球變局中的發展融資研討會

劉昆部長會見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

劉昆部長與卡馬特行長共同簽署新開發銀行貸款重慶特色城鎮綜合規劃建設項目《貸款協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