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蘇州出入境智慧大廳辦理出國境證件“隨到隨辦”“只跑一次”

2018-05-29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29日電(記者朱程、朱國亮)走進蘇州出入境智慧大廳,一台臺形似銀行自動存款機的出入境智慧一體機整齊排列。申請者只需攜帶必要證件和材料,按照屏幕和語音提示,就能自助完成普通護照申辦等業務。28日,蘇州市率先推出出入境智慧大廳,實現辦理出國境證件“隨到隨辦”“只跑一次”。

蘇州市出入境智慧大廳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將原本相互分離的預受理、自助填表、照相、採集指紋簽名、繳費、快遞發證等環節進行整合,並與全市網上預約、智慧分流等功能相銜接。可實現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等各項業務。

“使用這套設備後,申請者10到15分鐘就能辦完身份證識別、業務辦理、指紋和簽名採集、快遞信息採集、刷卡繳費等手續。不僅大大縮短了辦證等候時間,也全面提升窗口受理工作效率。真正實現了人民群眾辦理出國境證件‘隨到隨辦’‘只跑一次’。”蘇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副支隊長蔣啟舟説。

下一步,蘇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將對智慧大廳進行增量擴容,並逐步向縣級公安出入境辦證大廳、派出所出入境分理點延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