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智慧警務助力出入境證件辦理“只跑一次”

2018-05-24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5月24日電(記者 陳諾)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居民曹亮早早列好了今年8月的年假出境遊計劃,他沒想到,5月初只去了一趟出入境窗口,不到一個小時就辦好了護照申請。

5月1日起,全國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針對該政策,安徽警方加大智慧化、信息化力度,打造出入境智慧警務,截至5月20日,安徽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共接受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11.1萬本次,在申請材料齊備的情況下全部實現了一次辦結。

“只跑一次”,高科技設備功不可沒。5月23日,記者在位於合肥市濱湖新區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事大廳看到,一台臺形似銀行ATM機的設備旁不少市民正在點擊屏幕進行操作:只需輕放身份證,機器就能直接讀取身份證信息,核實無誤後同步打印所辦證件的各種信息,一張身份證就辦理完全部出境流程,這是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啟用的自助填表設備。安徽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許聖告訴記者,目前,安徽82個出入境接待大廳共配備自助填表機、自助辦證機、自助照相機、自助發證機230余臺,建成24小時自助辦證點8個。

如今在安徽,居民在家也可“指尖”辦理出入境業務。當地推出網上辦理出入境證件服務,申請人手機微信關注“安徽出入境”公眾號,即可進行辦證網上預約、辦證進度查詢等操作,使用“皖警E網通”APP,還可網上辦理往來港澳旅遊等5類再次簽注。同時,當地提供申請人自願選擇雙向速遞郵寄出入境證件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