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提高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待遇

2018-05-30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5月30日電(記者 劉懷丕)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河南提高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待遇,一方面降低了農村貧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險的起付線,另一方面提高了自付醫療費用報銷比例。

根據河南省最新規定,2018年至2020年脫貧攻堅期內,參加河南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農村貧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險“一降一提高”傾斜政策。即起付線由1.5萬元降至0.75萬元;同時提高其合規自付醫療費用報銷比例:0.75萬元至5萬元(含5萬元)的由50%提高至80%;5萬元至10萬元(含10萬元)的由60%提高至85%;10萬元以上則由70%提高至95%。

河南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説,享受此項傾斜政策的農村貧困人口包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含貧困殘疾人)、農村低保對象、農村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對象。

據悉,為更好發揮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和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的制度托底保障功能,河南省對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和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政策進行了部分調整。調整後,河南省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籌資標準比2017年提高約20元,困難群眾大病補充保險籌資標準比2017年提高約26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