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宣傳推介100個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範例

2018-05-31 11:3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農村部向社會推介北京市房山區等100個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範例,要求充分發揮這些範例在推進農村創業創新工作中的引領示範作用,指導各地交流做法經驗、開闊工作思路、落實政策措施、建立推進協調機制、加強公共服務,營造農村創業創新良好氛圍。

據了解,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深入推進和向農村延伸拓展,很多縣(市、區)在推動農村創業創新工作中勇於開拓、大膽創新,形成了一批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範例,表現在政策落實、産業引領、工作推動和管理服務等方面。這些範例體現了創業創新主體的活躍性,創業創新人員眾多、在當地具有較強知名度和影響力,創辦的企業(經濟實體)運營良好;體現了創業創新業態的多樣性,農業與其他産業交叉融合發展、特色鮮明,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體現了創業創新工作的引領性,政府重視、工作機制健全、有一批能夠提供優質服務的創業創新園區(基地),幫扶措施有力,對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引導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推動農業農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起到了重要示範帶動作用。

農業農村部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充分利用各種場合和各類平臺,採取多種形式大力推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做法和經驗,充分發揮好示範帶動作用。同時,積極推動落實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強化平臺建設,為農村創業創新提供更加優良的政策環境和更加優質的公共服務,為鄉村振興提供新動能、注入新活力、促進新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