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天然氣管道東線第二條穿國界江底隧道成功打通

2018-06-01 08:3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30日11點58分,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黑龍江盾構第二條隧道順利貫通。至此,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黑龍江盾構兩條隧道全部實現貫通,為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按期建成投産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黑龍江盾構穿越工程橫跨中俄兩國界河黑龍江,是連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中國境內段和俄羅斯境內段的“咽喉要道”,也是施工風險和難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第二條盾構隧道比計劃進度提前36天,為後續隧道內管道安裝施工贏得了寶貴時間。

中俄東線線路起自黑龍江省黑河市中俄邊境,途經9省區市,止于上海市,新建管道3371公里,工程于2015年6月開工。建設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是中國石油構建我國四大能源運輸通道,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推進世界一流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建設的重大舉措。(方圓、李青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