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用7個月時間專項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産

2018-06-01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1日電(記者 徐海波)今年6月是全國第17個安全生産月。6月1日,湖北省住建廳在此間舉辦的湖北省建設領域“安全生産月”啟動儀式上提出,從今年6月到12月,用7個月時間開展安全生産主題宣傳教育、建築施工安全生産應急演練及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等活動。

湖北省安監局負責人孔繁榮在啟動儀式上介紹,今年前5個月,湖北省共發生建築安全事故48起,死亡49人。

湖北將結合汛期防災等重點環節和事故多發領域,組織開展房屋市政工程生産安全事故應急演練活動,普及正確的事故處置方式和緊急避險注意事項;組織一線務工人員開展應急預案、應急知識、自救互救、避險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訓和比武競賽等活動,加大裝備物資投入,增強建築施工作業人員防災避災、自救互救和應急處置能力。

湖北還將通過大力推進科技興安,用智慧監控系統對企業的重點風險、重大隱患進行日常監控、實時預警、及時處理。借鑒中建三局的智慧工地管理模式,建立雲平臺監控中心,採用塔機、升降機安全監控系統,對現場大型設備的安全運行情況全方位監控,採用易檢及移動巡更系統,及時排查和消除安全隱患。通過智慧工地的應用,實現安全管理智慧化、可視化和信息化。

湖北省住建廳要求,各地住建部門嚴格按照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的統一部署,加強對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設備等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控。進一步強化安全事故責任追究,落實安全生産條件復核制度,嚴格事故責任企業和人員資質資格處罰,構建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夯實安全生産工作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