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正式上線

2018-06-01 08:4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起,企業登記“一次都不用跑”
我省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正式上線

6月1日,湖北省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正式上線,這意味著全省企業類市場主體可在網上辦理登記、設立、變更、登出等全流程業務,辦理過程實現“零紙張,零見面,零費用”。

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申請人只需登錄湖北政務服務網或省工商局門戶網站企業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按提示便可辦理相關登記業務,無需提交紙質申請材料,無需往返登記窗口,無需繳納任何費用。核準登記後,工商部門依法頒發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需要領取紙質營業執照的,工商部門可提供快遞服務。

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由省工商局、宜昌市工商局聯合開發,2016年5月起在宜昌市試點運行兩年,成效明顯。今年,省工商局升級完善該系統並推廣應用至全省。

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的正式上線,將企業開辦的工商登記時間壓縮到1—3天內辦結,大大提高了市場準入效率,降低了辦事創業成本。下一步,省工商局將協同更多部門實現“數據跑路”,讓企業辦事更便捷、通道更暢通,確保把企業的全部設立時間壓縮到國務院要求的8.5天以內。(記者 張茜 通訊員 上官曉敏 萬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