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主動降低日用品進口關稅是中國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

2018-06-01 15: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6月1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介紹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記者:此次降低關稅的意義是什麼?出於什麼樣的考慮?

財政部副部長 朱光耀:

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開幕式的開幕致辭中,向世界宣佈,我們將降低部分産品的進口關稅。習近平主席把降低部分進口産品關稅的重要措施,作為我們主動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之一,核心是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這一點,不但得到了中國人民的擁護,也受到了世界的歡迎。 當前世界經濟政治形勢錯綜複雜,一些國家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經濟發展面臨著新的挑戰,堅持多邊主義,堅持對外開放,是我們重要的宗旨。在這一點上,我想特別強調的是,這次中國政府宣佈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的進口關稅,是我們採取的主動降稅措施,是中國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之一,也顯示了中國同世界經濟緊密融合,我們堅決支持以WTO為核心的全球多邊貿易體系的堅定信念。 同時,中國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綜合國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改善。但是,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2016年度中國人均國民收入8260美元,人均國民收入全球排名是第93位。當然,我們在繼續向上提高,但是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按照WTO的規則,中國作為全球發展中國家之一,我們適度降低進口關稅,首先是為了提高中國人民的福祉,同時也為全球多邊體制的鞏固和發展,為全球經濟的不斷向前發展作出我們的貢獻。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