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貧困兒童喜獲八項“健康大禮包”

2018-06-02 11:2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日,省第八屆兒童健康節暨全省兒童健康扶貧活動在省兒童醫院啟動。在啟動儀式上,省兒童醫院發佈消息,今年將實施8項兒童健康扶貧項目,旨在讓貧困家庭患兒同樣享有健康未來。具體包括:

啟動兒童健康扶貧“春雨工程”,從6月1日開始,派出醫療隊前往靈壽縣、巨鹿縣、讚皇縣三所縣醫院,開展為期5年的兒科健康扶貧活動。派出醫療隊前往雄安新區的三個鄉鎮衛生院、承德縣兩個鄉鎮衛生院,進行為期3年的健康扶貧活動,以緩解當地兒科醫療資源緊張問題。

實施先天性結構畸形疾病救助項目。對我省18周歲以下(含)、家庭經濟困難的城鄉患者進行救助,對患者參加醫保報銷後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給予3000元至3萬元補助。

實施新生兒遺傳代謝病救助項目。對我省14周歲以下(含)家庭經濟困難的城鄉患病兒童,在項目定點醫療機構診療費用自付超過3000元(含),項目根據患兒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給予3000元至1萬元補助。

實施關注男孩生理健康、救治尿道下裂患兒項目,聯合省慈善總會對我省50名貧困家庭的尿道下裂患兒進行救助,每個患兒救助1萬元。目前,省慈善總會共籌措資金50萬元,活動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實施貧困先心病患兒救助項目。具體項目包括愛佑慈善基金會、如新中華兒童心臟病基金、天使陽光基金和針對孤兒的明天計劃專項救助基金等,救助先心病的病種不限,凡我省貧困家庭需要手術治療的先心病患兒,都可獲得1萬元至4萬元的救助資金。

實施新生兒先心病篩查項目。今年,省兒童醫院將聯合國家能源公益基金會、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在黃驊、容城、唐縣和豐寧四縣市,對新生兒進行先心病免費篩查,旨在探索篩查+治療的救助新模式。

實施先天性出生缺陷患兒醫療救助項目。省兒童醫院聯合愛佑慈善基金會,在救助先心病患兒的基礎上,將救助病種擴大到神經系統、消化系統、肌肉骨骼系統等17種疾病,凡到省兒童醫院申請救助的患兒,均可獲得1萬元至5萬元的救助金。

開展輕鬆籌“輕愛行動”微基金項目。省兒童醫院聯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輕鬆籌微基金,對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求助人,提供一對一的全程大病救助。(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