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投入運行

2018-05-30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30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了解到,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於30日正式投入運行。即日起,政務服務中心可辦理企業登記註冊業務,提供氣象、海關、地震、稅務等垂管部門的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提供電力、通信、郵政等部門的公共服務諮詢。

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原則,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積極打造“我辦事、您放心”的雄安政務服務質量品牌。政務服務中心位於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園區西南方向。政務服務中心一樓西區包括綜合受理、“一對一”幫辦、自助服務、仲介服務、金融服務、審批會商等功能區域,東區則提供遊客休憩、創業洽談、諮詢引導等便民服務。

以政務服務項目“快辦結、優體驗、全透明”為目標,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聚焦審批流程優化,打破部門壁壘,通過提供“一對一”全程幫辦、綜合窗口一窗受理、全程網絡流轉審批等全流程服務,提升公眾的辦事體驗。

同時,按照“數字城市、智慧政務”理念,網上政務服務綜合平臺將實現更多審批在網上“跑”,更多數據在雲上“共享”。網上政務服務綜合平臺的企業註冊等功能已經運行,企業和群眾可通過河北政務服務網、中國雄安官網、新區自助服務終端等渠道查詢辦事指南,從網上提交有關資料。

目前,政務服務中心可提供“企業名稱預核準”“企業核準登記、變更、登出”“企業集團核準登記、變更、登出”等行政許可。氣象、海關、地震、稅務等垂管部門也入駐大廳,向企業、群眾提供多項行政審批服務。入駐的電力、通信、郵政等部門和部分金融機構、企業仲介機構,向公眾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