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進一步提升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質量

2018-06-02 09:1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進一步提升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質量
符合條件的4類重點對象危房戶應改盡改

近日,省住建廳、省財政廳、省扶貧辦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提升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質量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全力推進農村危房改造,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確保各項任務目標保質保量完成,加快解決貧困群眾住房安全問題,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精準組織實施。各地要精準做實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和貧困殘疾人家庭4類重點對象危房戶臺賬。加快改造進度,2017年度安排的93118戶農村危房改造任務,要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符合條件的4類重點對象危房戶應改盡改,10月底前要開工90%以上,年底前全部開工。

加大幫扶力度。各市住建局(建設局)要統籌協調,加大對縣(市、區)工作的支持幫助力度。各地要組織推廣造價低、安全可靠的改造方案和改造技術,引導改造戶科學改造,降低改造成本。要發揮組織協調作用,盡可能為危房改造戶提供更多幫助,提高改造的綜合效果。

規範建設管理。嚴格控制建房面積,4類重點對象改造房屋的建築面積原則上1至3人戶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以內,且1人戶不低於20平方米、2人戶不低於30平方米、3人戶不低於40平方米;3人以上戶人均建築面積不超過18平方米、不得低於13平方米。認真執行質量標準,改造後的農房經驗收應滿足基本質量要求。

創新財政補助方式。市、縣兩級要落實危房改造責任,在中央和省補助的基礎上,加大投入力度。各地應根據貧困程度和改造方式制定具體補助標準,實施差異化補助,加大對深度貧困戶的傾斜支持,切實發揮補助資金的效益。要規範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的使用管理,加快預算執行進度,不得以任何形式擠佔、挪用、截留和滯留補助資金。

提高農戶滿意度。各地要優化審核審批程序,主動上門服務,為危房改造戶辦理相關手續。要督導縣級住建部門製作農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免費發放到每一戶危房改造對象。督導縣級住建部門認真落實“六公開”制度,及時公開任務安排、改造實施等情況。(記者 米彥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