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污染源普查進入全面清查階段

2018-06-04 09:1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日,我省召開全省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總結交流前期普查清查工作經驗。清查攻堅戰是普查的首戰,我省計劃在6月20日前按時完成清查任務。

據悉,此次污染源普查主要針對全省有污染源的單位和個體經營戶,包括工業污染源、農業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移動源及其他産生排放污染物的設施。普查分階段開展前期準備、清查建庫、普查試點、全面普查、總結發佈等方面工作。

我省普查工作啟動以來,已取得階段性成效。各地在污染源普查機構設立、人員配備、經費保障和辦公條件等方面積極推進。普查辦聯手多部門,按期完成了清查底冊核定工作,基本摸清了清查工作家底。目前,全省清查填表任務完成近一半。其中,湖州、嘉興、金華、舟山已超過70%。

與此同時,我省入戶調查各項準備工作也在有序推進。已有近70個縣(市、區)選聘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近兩萬人,並舉辦各類清查技術培訓班平均達5次,且40%的縣(市、區)已落實移動終端採購計劃。此前,在省級試點中,溫州已申請開展全市域國家級試點,樂清探索出了“五步清查法”“八部六色法”等經驗,這些地方先行先試,為全省各地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經驗借鑒。

接下來,全省各地將整合力量,攻堅克難,挂圖作戰,通過“調查一批、審核一批、上報一批”的模式,加大力度,嚴控質量,嚴格落實責任制及相關審核機制,集中打好攻堅戰。

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目前已把污染源普查作為美麗浙江建設考核的重要內容。只有搞好污染源普查,我省才能更為精準地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見習記者 孫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