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

2018-06-05 08:4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
“單子”再減通關更快

我省外貿企業辦理貨物通關手續再提速。6月4日,鄭州海關發佈消息稱,從今年6月起,我省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企業辦理法定檢驗檢疫物品的通關流程,從原先的申報兩次縮減為一次,通關效率將大幅提升。

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解釋説,出入境貨物通關單(以下簡稱通關單)是原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對法定檢驗檢疫商品簽發的已辦理報驗手續的證明文書。“以往,對於法定檢驗檢疫進出口商品,外貿企業需要先向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報檢,申領到通關單後,再向海關報關,海關憑通關單辦理手續。”

如今,這個至關重要的一環因通關流程的再造被免去。據介紹,在出入境檢驗檢疫管理職責和人員劃入海關後,海關總署發出通知,要求由海關統一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手續,並全面取消出入境貨物通關單。

與此同時,借助互聯網和大數據,海關內部進行了通關流程改革。據了解,企業以往需要向原檢驗檢疫部門和海關分別提交的數據,如今通過“互聯網+海關”及“單一窗口”的一次申報,在海關內部就實現了數據流通和共享,對企業做到“一次放行”。

通關時間的縮短,意味著企業成本的降低。中外運空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趙艷雲告訴記者:“通過‘單一窗口’申報,跟以前相比,節省了一半的時間。這些為我們企業贏取客戶、擴大經營規模、拓展進出口渠道提供了更大機遇,無形中提升了企業的競爭力。”(記者 孫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