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全面啟動河湖岸線自然資源劃界確權工作

2018-06-05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5日電(記者 靳赫、于瑤)寧夏日前全面啟動河湖岸線自然資源劃界確權工作,將查清全區納入河長制管理的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護範圍,落實水生態空間産權監管主體責任,健全全區河湖及水利工程管護制度。

寧夏回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河湖水域岸線劃界確權是寧夏全面推行河長制的重點任務,對建立健全水資源保護和合理利用制度,逐步建成水生態空間和水資源産權清晰、多元參與、保護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具有重要意義。寧夏本次劃界確權工作將於2020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今年預計完成總任務量的40%。

據了解,本次劃界確權範圍涉及全區納入河長制管理的河湖水域及重要水利工程,主要包括河流、湖泊、排水溝道、水庫及重要的淤地壩等。劃界確權工作中,寧夏將開展重點水利工程國有土地使用權地籍調查和河湖水域岸線自然資源調查確權登記,依法實地劃定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範圍和保護範圍,調處河湖及水利工程重大土地權屬糾紛,建立全區河湖水域劃界確權數據庫和管理信息平臺。

此外,寧夏還將嚴格進行水域岸線等水生態空間管控,強化岸線保護和節約集約利用,建設項目佔用河湖水域和自然岸線土地要留足河湖管理和保護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