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年將購買3500個建檔立卡
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

2018-05-26 14: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5月26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人社廳獲悉,寧夏今年計劃購買公益性崗位7000個,其中城鎮公益性崗位3500個,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3500個。公益性崗位安置期為3年,崗位使用須經個人申請、基層初審、媒體公示、組織審定等程序。

據寧夏人社廳介紹,城鎮公益性崗位用於幫助城鎮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寧夏根據各地經濟發展情況、就業困難人員規模和就業創業工作任務等進行指標分配。就業崗位包括黨政群機關、事業單位及其所屬機構的後勤服務性崗位;政府投資興建或政府給予優惠政策的各類經營性市場、商鋪、攤位管理服務性崗位等。

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用於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精準扶貧,重點安排脫貧能力弱、有一定勞動能力的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就業崗位包括鄉村護林員、河道渠道維護員、環境道路保潔員、鄉村“老飯桌”服務員、鄉村電商綜合服務人員、鄉村教師等。

在工資和社保補貼補助標準方面,城鎮公益性崗位月工資標準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執行,社會保險補貼標準為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單位應繳納部分,個人應繳納部分由用人單位代扣。

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服務補貼以所在市2017年度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基數按月發放。社會保險由各地按照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二檔、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繳費標準為崗位人員統一辦理,並每年為其統一購買不高於50萬元額度的商業意外傷害保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