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年內實現建檔困難職工80%結對幫扶

2018-06-05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5日電(記者 楊穩璽)記者5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為改善困難職工生産生活條件,增加困難職工家庭收入,助其脫貧致富,寧夏將力爭使每個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都有志願者(志願者團隊)結對幫扶,確保年內現有建檔困難職工實現80%結對率,力爭2020年實現建檔困難職工100%結對率。

據介紹,從2018年6月至2020年12月,自治區總工會將在全區工會系統開展“助力脫貧富民,志願結對幫扶活動”,面向全區工會系統已經建檔的困難職工(含農民工),採用1名志願者(1個志願者團隊)幫扶1戶困難職工家庭,或1名志願者(1個志願者團隊)幫扶若干戶困難職工家庭,或若干名志願者幫扶1戶困難職工家庭的模式,由志願者(志願者團隊)對困難職工提供精神、生活、技能、教育、醫療、維權等方面的幫扶,同時鼓勵並接受社會慈善機構、團體和愛心人士的各類捐助,作為困難職工救助資金專款專用。

另悉,為將此項工作落到實處,寧夏各級工會系統將在現有困難職工分類的基礎上,摸清困難職工底數,按照困難職工的致困原因、現實狀況,進一步精準細分困難職工類別,併發動全區建會企業、社會組織、社會團體和廣大幹部職工結對幫扶困難職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