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破獲特大廢鋼出口走私案 案值約1億元

2018-06-07 12: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6月7日電(記者 潘強)南寧海關聯合多地公安機關,近日在廣西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及福建廈門等地開展集中抓捕行動,一舉打掉以張某、黃某為首的走私出口廢鋼團夥。

經查,以高某某為首的走私團夥,利用其在香港設立的離岸公司與越南某公司簽訂廢鋼銷售合同後,向國內供貨商韋某某等採購廢鋼,然後交由張某和黃某等團夥利用假合同、假發票通過報關公司,以低報價格的方式在北海、欽州、防城港等口岸報關,將國內的廢鋼走私出口至越南。

這次行動中,警方共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19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出口廢鋼1750噸,凍結資金約200萬元人民幣,查扣書證、物證等涉案證據材料一批。

經初步統計,自2017年1月至今,該團夥通過以上口岸報關出口廢鋼4.82萬噸,案值約1億元人民幣,涉嫌偷逃稅款約1600萬元。

南寧海關負責人表示,鋼鐵廢碎料是鋼鐵循環利用的優質再生資源,是唯一可替代鐵礦石用於鋼鐵産品製造的原料,也是降低碳排放、緩解對鐵礦石依賴的重要途徑。為此,中國對其出口徵收40%的關稅加以限制。

目前,南寧海關已成立專案組深入開展偵辦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